/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活动信息

漫画校园普法 培养守法“小专家”

发布时间: 2019-03-25

  “我也想要,给我一张,给我一张!”“这个漫画真好看啊!”宜君一小的操场到处都是孩子们雀跃的声音。 

  9月6日上午,宜君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部长樊军民带领本部检察人员到宜君县城关一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一组趣味生动的漫画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

            

  宜君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宣传形式,针对小学生专门制作了“检察官教你如何保护自己”的漫画宣传图册,用十二话三板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检察官现场讲解,答疑解问,孩子们兴趣高昂,边看边听边讨论,检察干警与全校师生一起上了一堂新颖别致的法治课。 

  漫画普法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宣传图册贴近小学生喜好,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能看懂漫画的内容,还学到了怎么寻求他人帮助,宣传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院在今后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中,一定会积极总结经验,继续创新宣传方式,让校园普法有序又有趣、有效也有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