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检察新闻

新区检察室开展“携手助网 同防共治”集中宣传

发布时间: 2019-05-31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515日,新区检察室按照《铜川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铜处非办发20192号)要求,开展了“携手助网 同防共治”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了解,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我室线上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媒介,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普及相关金融知识;线下采用进社区、下村组等形式进行宣传,共发放500多份宣传单页及200余份其他宣传品,将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同步进行,让广大市民进一步认识到非法集资危害性的同时,也确保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落到实处。我室通过线上、线下的大力宣传,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此次活动围绕“携手助网 同防共治”主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线,旨在集中宣传非法集资最新表现形式和危害,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引导社会公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