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室动态

新区检察室:凝心聚力再出发 侦协办召开新年首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9

  为更加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侦协办”)作用,3月6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公检两家干警赴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公安高新分局考察学习有关侦协办实质化运行的经验做法。为将相关经验落实到工作中,提升办案质效,3月15日,铜川新区公检两家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 

  会上,公检双方首先对执法办案信息查询共享、案件审核把关、速裁程序适用问题结合新区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其次检察机关针对近期办理案件中发现的有关事实认定和侦查取证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反馈,公安机关表示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并将组织干警共同学习反馈问题,在今后的办案中注重案件质效,强化公检沟通,在办理案件初期就做到全面收集和固定证据,切实推动检警办案质效双提升。此外,公检两家就疑难案件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有效化解矛盾,依法高效办理案件奠定了基础。 

  会议最后,公检两家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深化检警协作,推动侦协办实质化运行,以增进合作共识为依托,以规范履行职责为抓手,公检同向而行、全面发力。切实解决好办案中存在的难点、堵点。 

  下一步,我室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结合本地实际,推动侦协办工作走深走实,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为建设平安新区,法治新区提供坚强的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