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室动态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新区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1-02

   新区检察室积极践行“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在工作中发现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园管理方面存在工作漏洞。致使一名校外未成年人长期留宿学生宿舍,并多次向其他住校学生勒索财物,给在校学生造成不良影响的同时也增加了学校的不安全因素。2019年11月1日新区检察室向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发出了《检察建议书》。提出了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强化学生的法制教育以及加强校园安全安保设施和人员配备等方面建议。 

  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杨建波院长认真听取了检察建议的内容,认同学院管理方面存在的纰漏,并表示非常感谢检察院对学院管理方面提出的建议,学院一定组织教职人员认真学习检察建议的内容,并通过三方面的措施弥补漏洞。一是加强宿管人员的管理,将宿舍安全管理与其工资挂钩,强化宿管人员的责任意识。二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使学生了解宿舍管理制度,不能随意留宿外来人员。三是实行人脸识别技术,从源头上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宿舍。 

  新区检察室将继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检校共建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