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 > 头条新闻

检察“双进”工作进行时——铜川新区“邻里”检察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2-15

  12月14日上午,新区检察室在正阳路街道朝阳社区举行“邻里”检察工作室揭牌仪式。新区检察室主任尚晓东、正阳路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洋出席揭牌仪式,新区检察室部分干警、正阳路街道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负责人、朝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新区检察室副主任可睿首先介绍了“邻里”检察工作室设立的有关情况,该工作室旨在借助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成熟经验,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做深做实做细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以实际行动促效能、助治理、转作风、树形象。

  尚晓东主任在仪式上讲话指出,新区检察室在辖区常住人口多、人群集聚密度大、基层治理事务杂的朝阳社区,设立工作室,是继三月份新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驻区综治中心后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将法治元素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将法律监督的触角向社区深入,把服务群众的平台向一线延伸,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困、暖民心,聚民智、惠民生。实现检察履职快响应、为民服务零距离,以更实举措助力诉源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

  尚晓东主任强调,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下一步,新区检察室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检察“双进”工作为抓手,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统筹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提升矛盾化解工作质效,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将“邻里”检察工作室打造成“家门口检察院”,达到共建共治共享,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社区的功能服务区,并了解了“邻里”检察工作室的业务流程和服务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