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 > 头条新闻

“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8-24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离不开司法护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司法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能动作用,8月23日,新区审判庭、新区检察室、耀州区关庄镇人民政府在关庄镇关庄村联合举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协议签署仪式、揭牌仪式。由新区审判庭庭长张梅、新区检察室主任尚晓东、关庄镇镇长张云鹏等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新区审判庭、新区检察室、关庄镇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后,举行了揭牌仪式。

 

  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的建立,是以2020年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诉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关庄村非法倾倒、填埋城乡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一案为切入点,在案涉地关庄镇关庄村选址建立,展示其生态环境修复成果,发挥警示教育功能,以期实现教育和修复的有机融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案涉地点整改前后对比

  下一步,新区检察室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普法宣传、警示教育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履职监督力度,深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做生态保护的督促者、协同者、共建者,为新区的绿水青山提供司法保障,为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