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 > 头条新闻

市检察院对新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和“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和“一号检察建议”工作,11月6日下午,由殷军检察长、市教育局调研员石富善带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铁成、新区教育分局副局长郭海峰、新区检察室主任孟岗等一行12人来到铜川市景丰中学对“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及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的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是否到位;“一键报警”装置的安装情况;检查了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及厨房设施是否规范;对学校门卫室、生宿舍、录像监控室进行查看走访。 

  检查组和学校领导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性侵、杜绝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针对女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限制其他无关人员出入宿舍的情况进行了走访查阅。同时查看了监控设施,对存在问题的一键报警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院殷军检察长对学校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上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落实好下阶段“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及教育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二是要健全和落实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教职工入职审查等相关制度;三是要加强检校合作,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面向学校师生、家长开展法治教育尤其是预防性侵知识宣传教育及学生自护教育。 

  下阶段,我室将围绕这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现状,与各部门开展深层次的交流联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用切实行动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为守护未成年人美好明天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