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 > 头条新闻

铜川新区检察:迅速传达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8-16

  8月16日午,铜川新区检察室召开全室人员会议,传达上午召开的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会上首先对8月6日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紧接着学习了上午市院纪检组长彭秀莉《关于巡视整改专项检务督察情况的通报》和殷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室主任孟岗结合市院通报,对我室1至7月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今后几个月我室的重点工作任务。 

 

 

  孟主任就市院检务督察情况的通报,进行了宣读,对我室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细化分解到科室,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限期整改到位。 

  他强调,今年后几个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按照“忠诚、担当、规范、高效”的工作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圆满完成上级决策部署和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不断推动铜川新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上级决策,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检察工作。 

  二是积极服务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好已起诉到法院的涉黑案件出庭工作。要和法院作好庭前会议及庭审中的各项检察工作,如举证提纲、答辩提纲、公诉词、对财产处置及量刑方面的检察建议等,力争将这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检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出检察力量。精准有效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力度,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 

  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加强刑事立案监督,完善线索发现和监督纠正机制。积极推进捕诉一体,全面提升办案监督质效。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遇到的困难,开动脑筋加以解决,同时向兄弟院和市院请教,确保省院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扩大行政检察宣传范围,改进宣传方式,大力拓展民行及公益诉讼察案件线索来源。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加大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案件的办理力度,努力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造成铜川新区检察“亮点” 

  四是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加强检察宣传,特别是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提升新区检察工作影响力。各项工作要不等不靠,对通报中指出的存在问题,必须在8月底前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