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 > 图说检察

新区检察室开展“保护自己,预防性侵”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6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对性侵害问题的全面认识,了解自护手段,从而远离性侵犯罪。2019年10月15日,新区检察室川平科长带领一科全体干警,走进文家中学和景丰中学,分别为两个学校近30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以“保护自己,预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课。

 

 

在宣传课上,检察干警冯琛从性侵害的概念入手,通过互动问答、案例介绍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未成年人对性侵害认识中常见的五大误区,使同学们能够正确辨析、防范性侵害行为并且能够正确认识性侵害事件,友善对待性侵被害人。教会学生在遭遇性侵害行为后的科学处置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学到了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到不法侵害后如何处置的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主动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整个课堂气氛异常活跃。

 

 

 

 

未成年人承载着社会的期待和寄托,新区检察室将持续担当护航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纯净的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