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新检新闻 > 图说检察

新区检察室扎实办案,取得实效,三起漏罪被追诉

发布时间: 2019-06-2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开展以来,新区检察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拓展线索排查广度和深度,全面核查黑恶违法犯罪高危人群、高危行业、高关联性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8条,并按规定将线索登记、审批后,移交区扫黑办,并报市院扫黑办备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指示精神,新区检察室一是将2016年以来所有三人以上涉案罪名为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进行排查,同时涉黑案件办理专班组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办理案件,加快案件办理的进度,提高案件质效,另一方面是深挖彻查涉黑案件的“保护伞”及漏人漏罪,通过细致的审查工作,近日又发现涉黑案件中的肖某于2007年涉嫌故意伤害犯罪一起、张某于2009年涉嫌寻衅滋事犯罪一起,李某某于2014年涉嫌盗窃犯罪一起,经过会议研究,我室将未受到法律追究的以上三起案件向公安机关发出《补充移送起诉通知书》进行追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好,新区检察室干警在工作中能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