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检察文苑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物语”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5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推进模范机关创建,7月12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察物语”主题展览活动。  

  

  走进党员活动室,一张张老照片和带有检察记忆的老物件,把大家带回到曾经的岁月:一连四张照片映入眼帘,红砖白墙的10间平房,那是80年代宜君县人民检察院的“办公楼”,楼前高耸的一排白杨树,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字迹端正、毫厘分明的“党费收缴簿”上,记载了从2001年1月到2007年12月,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当时每一位党员的交纳党费情况,泛黄的纸张闪耀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细致严谨的作风,赤诚深厚的情怀;金灿灿的表盘中间,“中国检察官”五个字赫然在目,这块怀表也见证了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激励检察干警奋勇向前;一九八六年六月中国政法大学出版,定价1.5元的《刑事诉讼法教程》,是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卢建成的“手中宝”,它陪伴和见证了一名检察官的成长,法律法规不断修改完善,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始终不移;“S-201"是珠江牌照相机的型号,顶端的油漆已被岁月磨去了,乌黑发亮的皮套、刻度分明的光圈、依旧如初的旋钮,似乎在诉说着它的历史,昔日洗照片的“暗室”早已被现代数码冲印所替代,但留下的一幅幅照片却记录了铜川检察人奋斗的历程;当年的每一本卷宗都留下了这把钢锥深深的印记,它把检察官们守护公平正义的汗水都装进了一本本卷宗内,封存进了档案室。  

  桌子上摆放的珍贵展品,均是2022年4月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检察物语”主题征文活动中,入围获奖征文作者所提供的。通过将闪耀光芒的检察故事、见证岁月的实物展览、声情并茂的精心配音加以组合,以小见大,以往见今,进一步全面立体地展现了时代发展脉络,检察发展变迁。  

  参观干警表示,这次展览主题鲜明,特色浓郁,时代感强。通过可触摸的历史,可聆听的岁月,可感受的变化,为一代又一代的铜川检察干警,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畏艰苦、接续奋斗的精神所打动。一件件实物就是最生动的党性教育读本,最鲜活的铜川检察志书,在回顾过去的激情岁月,珍惜当下的宝贵时光,展望未来的光辉前景中,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续写更多铜川检察故事。  

  来源: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