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未检专栏

【开学季】法治第一课,普法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3-02-21

  2月8日下午,铜川检察机关童馨未检法律服务团队的检察官们走进锦园社区,为来自锦绣园小区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

    

  法治启蒙进社区 寓教于乐气氛好

  课堂上,未检干警播放了《宝贝自护歌》,让孩子们通过学唱生动有趣的歌曲,掌握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知识。未检干警以提问的方式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一排排挺拔的坐姿,一双双高举的小手,一句句流利的回答,在一问一答中加深了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现场赠送了小奖品,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期间,检察官为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进行了法律咨询服务。

  法治进校园 讲好法治第一课

   2月9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一行5人走进铜川市高新实验学校,为该校150余名师生送上了《学法知法用法,预防校园欺凌》的开学第一堂法治课。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建利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向该校赠送了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海报。

 

 

  赵建利作为高新实验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深情寄语孩子们:勤学习、早立志。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博览群书,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要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以己所学回报社会。树自信,育爱心。同学们要自信自强、不懈奋斗,要培育爱心、担当有为,做一个心胸宽广、诚实守信、充满正能量的人。拘小节,抵诱惑。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学习法律知识,规范自己言行、知善恶辩是非,做美德的传承者,做法治的践行者,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引诱。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任得平以“学法知法用法,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通过自身参与办案经历和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危害、预防等内容,帮助小学生们提高法律意识,正确辨别校园欺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小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法治讲座、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下一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学校的合作,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等活动,共同推进法治教育建设,加大对青少年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铜川检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