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未检专栏

新区检察室在媒体上宣传关爱未成年人具体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9-17

  未成年人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由于其自身的生理、心理都不成熟,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需要对他们进行特殊保护。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有助于未成年人维护自己在家庭、学校和社会中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不良影响和不良行为,进行自我保护,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室具体制定如下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重点,按照《铜川市新区2019年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市任务清单》,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如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 利用新媒体技术宣传 

  在我室开通的“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账号和门户网站上进行转发并发布有关如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的宣传。微博、今日头条每天不定时转发,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一周至少发布一次。可以联系技术部门做一些关爱未成年人的宣传短片向网站上发布。 

  三、利用传统媒介宣传 

  通过向各类媒体法制日报、法制网、铜川日报、正义网等传统报刊杂志不定期投稿进行宣传,可以利用我室每年的调研任务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如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着手写调研报告。将如何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标语做成横幅,到社区、贫困村、企业工厂等地张贴横幅标语来向大家宣传。 

  四、 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关爱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检察机关应将立足职能、服务未成年人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切入点。将关于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编写成册,制作法制宣传册和编写法制教育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工作,对未成年人进行基本的法律宣传,提高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为确保各项宣传能落实到位,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上议事日程,确定分管领导,专人负责,落实宣传任务,明确宣传重点,确保宣传教育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宣传内容主题鲜明、积极健康,确保有质量的宣传。充分利用我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统筹协调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