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未检专栏

新区检察室开展送爱送法进校园保障未成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3-02

 

 

                                       

开学伊始,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平安建设。201831日下午,铜川市新区检察室到铜川市新区金谟小学开展“播洒法治阳光  携手健康成长”法治宣讲活动,为该校1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早春第一课”,并给学校的19名建档立卡贫困生送去了书包和文具,给学校的图书馆捐赠了图书。

                                                                                333微信图片_20180306110050

法制课上,新区检察室干警冯琛通过现场提问和播放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漫画图片,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纷纷踊跃发言。阐述自己对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的认识,后干警冯琛再通过一些典型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网络暴力游戏对青少年的危害,告诫他们要远离网络不良影响,正确使用网络,健康快乐成长,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案件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以及重视不良习惯,学会如何自我保护,整个法制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同学们对青少年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法制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