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未检专栏

组织学生观摩庭审 助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0-30

铜川市新区检察室响应上级号召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1030日,新区检察室组织金谟小学的50余名师生,来到新区审判庭参加一起交通肇事案的旁听,这次旁听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

                                              

整个庭审的过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法庭严肃庄重,学生们聚精会神的旁听,并深受触动。在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通过一系列证据的出示,后又对被告人晓之以情促使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在发表公诉意见阶段,公诉人深刻阐述了被告人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使同学们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不仅能保护自身安全,更是保护了他人和社会公共安全。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庭审的基本程序,更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威严和司法的公开透明,还从中学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庭审中的一幕幕都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对旁听学生法治教育的目的。

                                                  410638151471347465

                                              510355558055379444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向检察官提问,检察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同学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旁听庭审,比平时的普法教育要生动的多,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今后一定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