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新区检察室联合新区公安分局开展新业态专项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9

  近几年,剧本杀、电竞酒店等娱乐经营活动深受年轻群体喜爱,同时也衍生出未成年人保护缺失、室内设施安全隐患、剧本内容质量良莠不齐等诸多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12月15日,新区检察室联合公安机关对辖区内的部分电竞酒店和剧本杀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剧本杀、电竞酒店等经营场所是否具备营业资质;是否严格落实公安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是否在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期外接待未成年人;剧本是否标注适龄范围;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调查走访。发现部分经营场所存在未办理相关许可证,办理入住时未查看身份证件,剧本上适龄标识不清晰等问题。检察官现场向经营者详细说明了相关法律规定,要求其履行好主体责任,杜绝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经营行为,确保规范管理落到实处。

  下一步,新区检察室将积极对接公安、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新业态领域治理的监督与协作。不断强化对新业态领域存在的未成年人保护风险隐患、监管盲区、治理难点的认识,融合履职,推动实现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协同发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