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铜川新区检察室传达学习中央、全省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及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2-03

23日上午,铜川市新区检察室召开全室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三篇社论文章,传达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及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并结合新区检察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同志分别在全国检察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同志从五个方面对全省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新年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全面总结我省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习要求新区检察室全体检察人员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提高司法保障能力和水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把握好新时代党中央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刑事检察工作做优,民事检察工作做强,行政检察工作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更好。 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