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教育培训

送法进社区 家教伴成长 新区检察室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深入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3月22日,新区检察室深入朝阳社区,开展“依法带娃,做合格家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官围绕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言传身教等方面向家长讲述科学教育理念以及良好沟通的重要性。同时,检察官向父母倡导家校共育理念,鼓励家长关注孩子成长,做好老师的“助手”,真正做到有效监护,科学带娃。此外,检察官用生动的语言和近期热点实例,以案释法,对如何提高未成年人自护能力,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家长支招。宣讲过程中,精彩案例穿插法律分析,生动的讲座得到家长的一致认同。     

  下一步,新区检察室将进一步加强与朝阳社区配合,持续开展富有成效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同时与各部门通力协作,用心用情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未成年的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石,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