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教育培训

新区检察室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4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精神走进基层,走入人民群众,我室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为主题,来到裕丰园社区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我室干警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们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分发宪法宣传册百余份,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间借贷、养老诈骗、法律援助等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宣传力度,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我室将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法治理念,进一步推动宪法融入日常生活,努力在辖区营造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