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新区检察室开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2-14

2019213,铜川新区检察室召开了全室工作人员大会,会上,孟岗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对《条例》子以解读。

照片2018.11.27 541.jpg

        通过学习,一是明确了制定《条例》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好新时代党的政法工作。二是明确了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和职责。三是明确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规定了政法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制度。明确规定了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领会了政法工作应当遵循的十项原则。

        接着,又带领全室干警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新区工委办公室社绝造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通知》及《铜川日报》二月十二日刊登的《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为政策解读》。通过文件学习,孟岗主任强调全室干警要提高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认识,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对检察事业的危害性。并要求全室干警认真学习并深刻反思,每人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写出书面自查报告。

        最后,鼓励全室干警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旺盛的工作干劲,努力在新的一年,以新的精神面貌开展检察工作,为新区检察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