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新区检察室部署开展“三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1-24

近日,新区检察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副主任宋宇明就118日召开的新区正风肃纪推进三个专项行动工作会精神和新区党工委书记韩晓晖同志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对全室开展“三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宋宇明指出,“三个专项行动”既包括目前已开展的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也包括正在开展的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和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三个专项行动”是市委着眼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部署安排开展的,全室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力争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121174024.jpg

宋宇明强调,全室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会后及时成立新区检察室“三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由办公室统一负责此项工作。

开展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全室干警已签订《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开承诺书》和《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根据自查情况看,目前尚未发现干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开展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将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经费管理要求等8个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排查、整改;

开展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有无涉及违法和犯罪的案件,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三个专项行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把握政策界限,细化工作措施,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专项行动宣传力度,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