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新区检察室利用党课和知识测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18-10-27

       1026日,铜川新区检察室主任孟岗在新区公安分局党员活动室,为铜川新区检察和公安系统40余名干警进行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辅导讲座,集中学习贯彻新《条例》。

      专题讲座会上,孟岗主任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制定修改、新《条例》有哪些特点、新《条例》中哪些硬杠杠不可触碰等三方面,对新《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新《条例》的特点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来概括,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多年来与时俱进、几经修改,如今已经是第四代“升级版”。新《条例》共14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孟岗主任并详细解读了新《条例》中不可触碰的高压红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增强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准则并自觉遵循,推动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专题讲座结束后,为了测试干警们对新《条例》的掌握程度,新区检察室党支部书记何同兴紧接着组织全室党员干警对新《条例》进行了知识测试。通过答题,使干警对新《条例》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模范遵守,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