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王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院动态

“预防性侵、快乐成长”--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5-28

20195月中下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王益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开展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目前,已为我区红旗街小学和市三中的同学们分别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为深入贯彻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此次法治小课堂以“预防性侵、快乐成长”为主题,由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主讲,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分别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和“了解性侵,保护自我”两个角度入手,从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预防性侵犯和遭遇性侵犯该如何办三个方面讲起,旨在解决青少年儿童在性教育缺失下的自我保护问题。

课堂以丰富多彩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演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将青少年性教育问题具象化,形象化,同时融入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的参与度、积极性很高。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多方面、多角度、多范围的讲解,使学生、学校充分认识到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自我保护的教育宣传,加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发生。

近年来,我院和区教育局通力合作,打造了全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通过“法治小课堂”把法治教育纵深化,近期,我院将继续为全区中小学生“送法进校园”,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