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 > 活动信息

查短板补弱项抓亮点 强措施聚合力谋赶超

发布时间: 2019-03-25

                   ----- 王益区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后,王益院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谋划推动新一年检察工作的发令枪、指挥棒,于3月1日下午,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全文学习了殷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引导干警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院对今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并将市院《关于对2018年度全市基层检察院检察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分发至各部室,要求对标自查找准定位、研究措施。
  在此基础上,于3月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各部室结合考核情况对业务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失分原因,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一是补短板。通过自查梳理和院领导点评,明确各部室上年度考核中存在的缺项和漏项,将工作目标逐项细化量化,制订《王益区检察院内设机构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节点,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谋亮点。继续抓好已确定的公益诉讼、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未检工作、新媒体宣传等四项特色工作,加强公益诉讼线索收集力度,做好诉前检察建议的同时,着力消灭诉讼案件空白项。规范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管理,加强同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联系,结合我国传统节日开展扶贫帮困、普法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推进未检工作室建设,规范未成年刑事犯罪案件办理工作,依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基地”,多方位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加大新媒体专班建设,提高信息宣传采编推广力度,切实增强“两微一端”影响力。三是抓举措。按照“五化机制”要求,对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清单,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采取月小结、季度汇总的形式,及时跟进督导,对进展缓慢的工作任务,由院领导对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四是强队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学习强国”APP,筑牢忠诚履职思想根基,使检察队伍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开展检察业务理论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新时代做好检察工作的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自身公正廉洁执法,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