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工

王益区检察院传达学习区委十届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25

区十届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区检察院于121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区委书记姜文宏在区十届三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引领干警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当前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坚持公正司法,加强检察监督职能,确保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担负保障经济安全、服务经济发展的司法责任,依法惩治因经济纠纷引发的暴力讨债、绑架、非法拘禁等侵犯民营企业和从业人员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严厉惩治以暴力、胁迫等方式收取中小企业“保护费”,强迫交易、暴力威胁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二是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找准检察职能与服务保障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结合点,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为金融安全提供法制保障。扎实开展包村扶贫工作,突出扶志扶智扶业,积极参与政法机关助力脱贫攻坚专班,依法惩治扶贫、涉农领域及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等犯罪。围绕“绿色王益”,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针对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通过加强协调、跟踪监督,切实消除污染。三是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有效震慑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