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聚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铜川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7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隆重开幕。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上午10时整,大会隆重开幕,干警们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边听边做笔记,十分认真。观看结束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让人备感振奋,但也从中听到了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作为一名检察官,我们要持之以恒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公平公正严明的执法理念,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检察部主任薛宝华说。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袁宜龙说到:“使命呼唤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依法治国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需严格要求自己,勇担使命,奋楫前行。通过依法能动履职,通过每个案件办理传递法治精神和司法温暖,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入党积极分子陈洁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学习不断突破自己,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传递检察正能量。”

  随后,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分享聆听报告感受、交流学习感悟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清晰地描绘了新时代发展蓝图,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吹响了前进号角。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深入思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