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25

  4月19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和王旭光检察长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此次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是省检察院在陕西检察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任务,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深入学习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和王旭光检察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汲取照金精神红色精髓,坚定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强化能动检察意识,提高主动作为能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能效,凝聚新时代铜川检察奋发有为的向心合力,实现铜川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安排部署全市2022年各项检察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将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要高点定位明确目标,紧紧围绕省院考核“指挥棒”谋划工作,自觉将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制定好《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持续以“三有”争创为抓手,落实好单月分析、双月研判,召开好条线数据分析会、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巩固好的经验做法,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推进品牌建设。 

  要依法能动全面履职,聚焦司法办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探索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保障好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 

  要转变理念创新发展,树立“跳出检察看检察”、“跳出铜川看铜川”的理念,把铜川检察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检察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增强工作前瞻性。注重强基建设,抓好业务能力提升、检察文化培育、检察理论创新及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大数据运用,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形成业务工作融合、内部部门协作、外部部门配合,形成上下一体、左右联动、内外协同的良好局面。 

  要严管厚爱带好队伍,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市县两级院检察官权责清单,完善岗位目标量化管理和顺向加分、逆向扣分的目标考评责任措施。更加注重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十条禁令”,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完善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及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持续纠正“四风”,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确保人员素质高、作风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