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4-25

  4月19日下午,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主持,并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参加。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任增世介绍了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两会”精神。毛朝霞检察长传达了市委樊维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就参加人代会的感受和在代表团讨论时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同与会人员做了分享,要求大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吸纳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深入融入检察实践。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表决通过的各项决议和樊维斌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具体任务和实施路径,对于鼓舞激励全市上下锐意实干、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多种形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检察干警,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结合工作实际细学细悟,深入把握过去五年全市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珍惜五年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以履职实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能动履职,聚焦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目标任务,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民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深度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等方面谋细谋实各项检察工作,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为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要提升能力、追求极致,认真实干奋力实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扣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按照“三个一”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本领,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不断开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