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到照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4-25
    4月19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带领市院领导班子和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到照金开展“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活动。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检委会专委一行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走向英雄纪念碑绕行瞻仰,缅怀革命英烈,表达崇高敬意。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驻足凝视,透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红色文物,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看到照金精神巡展的照片和照金这座红色小镇的可喜变化,深切地感受到照金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的光芒和力量。随后,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瞻仰学习,照金干部学院老师通过鲜活的事例,作了题为《照金革命根据地与照金精神》的现场教学。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到照金学习是一场立根铸魂的思想淬炼,是一次固本培元的精神洗礼。
  毛朝霞强调,此次照金之行是市院班子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市“两会”和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之后开展的一次凝聚思想再出发、深化共识再提升、谱写新篇再砥砺的专题活动。大家要从陕甘边革命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大力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自觉围绕全市大局谋划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实在在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在每一个具体案件、每一件检察实事中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刑事司法政策,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检察为民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省检察院提出的“一根指针、一条主线、一个抓手”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夯责任,对标对表疾步赶,精心谋划育特色,层层推进上台阶,为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