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发布时间: 2022-02-2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学习宣传形式,激发检察干警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的革命干劲,2月22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透过电影的镜头,在战火纷飞中接受精神的洗礼,在浴血奋战中深化和平的珍视。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东线主要战场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美陆战一师撤退的咽喉要道三炸“水门桥”狙击敌军的生死之战,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精神。
  残酷恶劣的战场环境,差异巨大的武器装备,震耳欲聋的冲天炮火,严防死守的强势阵地,都不能阻挡志愿军战士们坚决完成组织下达目标任务的坚强决心和顽强意志。在“水门桥”这敌军撤退的咽喉之路上,志愿军战士上演了协同作战的默契配合,深入敌营的巧妙周旋,大义凛然的殊死博弈,可歌可泣的英雄无畏……一幕幕令人“破防”的画面,让观影干警都红了眼眶,视觉的冲击、心灵的震撼,加深了大家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明决策和伟大战略的认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两个半个小时的观影让干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回顾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大家表示对组织最好的回报,对烈士最高的敬畏,莫过于立足岗位奋战不息,勤于履职战斗不止。赓续红色血脉,秉承光荣传统,不断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党性修养,淬炼革命意志,为检察事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