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4

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开局有力起步有效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4月3日上午,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高检院《从试点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应注意和把握的几个问题》,对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实现开局有力、起步有效。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各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任务分工要求,提早对工作做出安排,精心谋划施工表、率先拿出路线图,部署要深一层,行动要快一拍,为高效开展查纠整改打好基础。要同步做好学习教育,主动开展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做到“四个讲清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化思想认识,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同时,要将自查自纠延伸至工作环节,深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弱项,认真分析落后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以自身整改成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加强机关各部门协同配合,优化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做好本环节清理、查纠、整治工作,抓好案件督办、线索核查,一体推进“查、改、治”各项工作,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结合实际,突出检察特点、体现实践特色,借鉴吸收试点单位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围绕措施、做法、成效,边总结边完善,深化一批机制、梳理一批特色、形成一批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