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永葆政治本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全市检察机关“三有”争创活动。2021年3月31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下高埝社区联合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 永葆政治本色”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燕受邀,与全市检察机关150多位干警共同参加。 

  从中华民族抗日英雄赵一曼到芋园游击队队长李妙斋,从救民于水火的香山寺分粮到烽火冲天的红色军台岭,11位诵读干警将一段段对党赤诚、顽强斗争的红色往事娓娓道来。故事发生地从铜川本地到大江南北,故事主角从革命先辈到近现代人物,深情款款的诉说、跌宕起伏的情节、坚韧不拔的品格、历久弥新的精神,让人感慨万千,心绪难平。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而神采奕奕,历经风雨而璀璨如初。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大家表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真切地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意志的磨练。不仅对“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认识有了升华,更强化了对“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内心认同。特别是对铜川这块红色热土涌现出的中共红宜县委、智取华山老英雄路德才及“唱支山歌给党听”作者姚筱舟等本土红色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引起了深入探究的强烈欲望。今后一定秉持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检察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