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倡议书】2020, 清明最佳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 2020-03-31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寄托哀思、缅怀先人、追思英烈的传统节日。立春以来,全市降水偏少,气温回升较快,天干物燥,春耕备耕等林区野外用火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在三级以上,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加之现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特倡议如下:

  一、安全祭扫,减少聚集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家庭追思、网络祭祀、书写寄语等方式文明祭扫,最大限度降低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

  二、文明祭扫,告别陋习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山林等易引发火灾场所,杜绝上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三、绿色祭扫,寄托哀思

  倡导网络祭扫、远程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文明方式缅怀故人,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树立绿色环保祭扫新风。

  守住战“疫”成果,守护绿水青山,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