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殷军检察长到宜君县院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7

  近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一行到宜君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座谈会上,殷军检察长听取了宜君县院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对宜君县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宜君县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不等不靠,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一要树立“院小也有大作为”的观念,迅速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稳进提升。要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边落实边总结,边补缺边推进,实现“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目标。

  二要抓好重点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台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工作机制的效用,把好案件的事实关和证据关,不断降低刑事案件比。要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工作,建立兼具取证、救助等功能的“一站式”办案场所。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发挥“一班人”的能动性、创造性。要切实解决干警职级待遇,大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四要持之以恒抓好防疫工作。要毫不松懈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点和风险点,彻底切断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