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12

  3月11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19年市检察院巡察和检务督察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讲话。

  殷军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以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大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各项部署要求全面精准落实到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殷军检察长要求, 一是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全力推进平安铜川建设。清醒地认识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力度,坚决消除一切对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威胁的隐患。二是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各院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忧患意识,与党委政府同呼吸共命运,保持检察工作与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同频共振。三是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充分激发改革红利,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实现刑事检察强中更优、民事检察变弱为强、行政检察脱虚向实、公益诉讼检察提质拓面,未检工作持续深化,使法律监督职能履行得更加全面充分有成效。四是更新司法理念,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要坚持以改革促创新、向管理要效益、向机制要活力,建立以办案质效为导向的业绩考评机制、完善以数据发布为重点的司法公开机制、以法律文书为载体的释法说理机制,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成为检察工作的基本状态。五是着力夯实检察根基,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要以“四个铁一般”为标准,以“四化”为方向,突出抓实政治建设,突出加强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