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12

  3月11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未检工作,分析我市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未检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小平对未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未检部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检察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彰显担当作为,主动回应党和人民对未检工作的新期盼。要更新司法理念,更加自觉地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全市检察机关持续深入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加强专业化建设,深化校园法治教育,抓好规范化建设,推进社会化建设,深耕未检主业,加强多方联动,全面提升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未检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就今年五项硬性任务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要求全市未检干警落实“双向保护”司法理念,既要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又要加强对未成年人被害人关爱救助。坚持依法惩治与教育挽救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并重,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切实提升未检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努力探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继续以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未成年人是祖国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做好未检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增强信念,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全面提升全市未检工作水平,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