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8-19

  8月19日上午,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史敏案违纪违法事实,传达学习《陕西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及检察系统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组织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了省纪委编发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秀莉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随着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制度的笼子已经越扎越紧越扎越牢,一切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行为最终都难逃党纪国法的惩罚。市检察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发生在身边的、系统内部的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在思想认识上筑牢防线、纠偏矫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崇高理想信念,强化职业道德约束,在新的形势和新要求面前,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两个维护”内化于思想深处、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具体行动之中。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案例和检察系统相关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都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性,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自省,要坚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要坚持严明纪律,保持高压,通过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扎实开展整改,确保检察队伍素质过硬、作风过硬。 

  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夯实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要严肃执纪问责,以系统内巡察、案件评查、检务督察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检察权运行、完善案件的监督机制,对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不敬畏、不收敛、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坚决问责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会后,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并表示自己将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司法为民理念,积极进取,踏实做事,切实强化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管理约束,坚决将纪律规矩挺到前面,不逾矩、不踩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为铜川检察追赶超越、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