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检察:三份检察建议挽回国有资产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7-11

  20194月,铜川市新区检察室在履职中发现该区御锦兰庭项目、领地未来城五期项目、人寿嘉苑项目等三家建设单位在开发项目建设中存在未批先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相关规定,未修建防空地下设施,亦未向铜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缴纳易地建设费。 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公共利益,该室先后向铜川市人防办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三份,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市人防办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督促相关建设单位补办了人防审批手续,并根据应建人防工程面积,核算出应交人防易地建设费共计1060.78万元。截止目前,上述款项已全部缴纳到位。 

  通过该案件的办理,检察机关不仅挽回了上千万元国有资产,更是督促和倡导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共同为铜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