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04

  7月4日上午,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做好整改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陕西省第三次工作对接会、省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和市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了全市检察机关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陕西后提出了“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四个狠抓”“四个紧紧咬住不放松、四个一抓到底”等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下沉督导期间发现和指出了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存在问题为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开出了治病“良方”。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要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把工作做实整改措施落实细,确保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放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整改落实不放松。要把中央督导发现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逐项落实、全面整改,再整改落实上再部署、再细化,不断聚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继续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坚持依法办理案件不放松。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案件的指导督办力度,要紧盯重点案件办理,力促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快捕快诉,要对翻查起底的案件适时进行抽查和“回头看”坚持压实工作责任责任不放松各基层院、市院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院的要求明确工作责任,抓实整改措施统筹推进不掉队整改落实不缺项,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成绩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