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铜川检察:学习政法工作条例 把牢检察工作方向

发布时间: 2019-05-09

  近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党组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条例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条例》第一次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政法工作的任务、原则和政法单位党组主要职责任务、需要请示报告的事项、决策和执行、监督等制度作出了明确规定,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这是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一次重大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条例》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在工作中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全市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党委报告制度,重大工作的部署、重要问题的处理、重大案件的办理等,主动向党委汇报,不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确保检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全体干警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将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能够适应新时代要求,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发挥职能作用,敢于担当作为,按照“五化”工作机制要求,制定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检察官履职办案各环节,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对党的忠诚。 

  会议同时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