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市院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 2019-04-2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青年干警心系使命、忠诚履职,近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诵读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艳华,部分青年检察干警共15人参加活动。 

  下午1500,主题活动在观看五四视频资料中开始,“严惩国贼”“还我青岛”…一声声呐喊,让我们似乎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视频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再现了民族危亡之际、学生奋起反抗的热血画面,引导青年检察干警重温和感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思索如何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以史为鉴、继往开来。随后,青年检察干警们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诵读了经典文章,分享青春感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高艳华主任代表院党组对青年干警提出希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要传承“五四”精神,传递检察正能量,为铜川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年轻力量。二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增强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弘扬社会正气,在守正创新、积淀传承中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三要立足岗位,不懈奋斗,让青春在检察工作中绽放。要珍惜新时代给予的机遇,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自强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检察工作中显身手、展拳脚、立标杆。四要崇尚廉洁,严守纪律,做懂敬畏、有正气的青年干警。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树立对法律的敬畏意识,培育司法良知,坚决守住底线,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