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印台检察】深化联动协作 保障妇女权益——印台检察携手区妇联开启妇女保护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4-25

  为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检、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加大司法救助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4月14日,印台区人民检察院与印台区妇联召开了深化联动协作,保障妇女权益座谈会。

  会上,学习了《通知》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度融合司法救助与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将此作为当前深化印台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要举措,从而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同时,参会双方交流了近期对女性权益保障及司法救助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深化妇女权益保护交换了意见建议。双方还就建立“检察+妇联”困难妇女信息线索共享机制达成一致,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共同做好妇女权益的保障工作
  印台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更好的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