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崔家沟检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基层院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4-25

  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基层检察院建设”有关要求,以建设“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的新时代监狱检察院为目标,专题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全力推进2022“基层建设深化年”各项工作继续深化发展,促进基层院建设工作水平提质增效。

  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院《2021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分析评价情况》和市院《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实施意见(2022)》,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院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主要矛盾,深化推进监狱检察工作“一个中心、两条工作主线、三项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贯彻有效措施,成立基层检察院建设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基层检察院建设年度工作计划。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分析基层检察院建设形势,研究对策举措。开展院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与科室干警座谈交流,全面检视反思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系统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统筹解决制约基层检察院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研究制定《监狱检察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融合打造以“约见检察官”品牌为引领,以深化巡回检察、帮促罪犯改造监狱检察微故事为分项目的监狱检察文化宣传品牌,推进“三有”争创活动成效。 

  三是细化制定《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基层院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动态调整《业绩考评实施细则》《综合奖励办法》等措施办法,将基层院建设具体工作指标与业绩考评机制、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内部双向打通,完善落实绩效考评制度。做深做实“人”和“案”的管理,以考核为导向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量化到人,以务实举措将基层检察院建设抓紧抓好、抓实抓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