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新区检察:对一起聋哑人盗窃案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发布时间: 2021-04-15

  49日,新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聋哑人入室盗窃案件,新区检察室获悉情况后,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为案件的办理打下坚实基础。 

  近几个月,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陆续接到数十起群众报案,称自家财物被盗,被盗地点均是新区周边的村子,被盗财物有现金还有各类银行卡、社保卡等,犯罪嫌疑人的疯狂作案,直接影响着新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新区公安分局通过摸排,确定了谢某某有重大嫌疑,抓获后发现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聋哑人,且从未上过学,为了保证该案调取证据的合法性,新区检察室第一时间派员与新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提前介入,向公安机关发出《提前介入侦查意见书》引导办案民警在对犯罪嫌疑人的住处搜查及讯问时,全程采用同步录音录像固定证据,调取作案时案发地点周边监控视频,并联系聋哑学校的老师为案件的准确办理提供帮助。现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办案模式,使得侦查监督由静态转向动态,有效提高了办案效率,确保了大案要案及特殊人群犯罪的侦破质量,避免冤假错案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