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耀州检察:检察院携手律师、法官上门办案

发布时间: 2021-04-14

  近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危险驾驶案有点特殊特殊在这个案子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酒后无证驾驶自己的小轿车上道路行驶,不慎驶入工地施工挖的深坑中,致自己重度颅脑损伤,全身多处骨折,现在仍瘫痪在床。 

  该院在受理了这个案子后,承办检察官慎重考虑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身体状况,带着《委托辩护人诉讼告知书》、《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书》来到了杨某某的家中,在其家中向其宣告了犯罪嫌疑人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各项权利义务并重新给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检察官还仔细地给杨某某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表示如果其能认罪认罚,便在法定幅度内给予其最大的从宽政策。 

  在讯问杨某某、给杨某某做认罪认罚具结时,承办检察官又找来了值班律师,向值班律师介绍了杨某某的特殊情况,邀请值班律师随同我们一起来到杨某某的家中,在其家中对其进行讯问,最大限度的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各项权利。 

  检察官还积极同耀州区法院联系,告知了杨某某的具体伤情,建议将庭审放在杨某某的家中。耀州区法院核实了杨某某的伤情后,采纳了我院的建议,将法庭到了杨某某的家中。这次的庭审无疑也给杨某某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课,他充分认识到自己无证、酒驾的严重后果,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庭审后,杨某某愧疚地说:我今后再也不做违法乱纪、危害社会的事了! 

  检察官温馨提示大家: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