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崔检院:开展“不忘初心、致敬英烈”清明主题追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1

  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避免集体祭扫扎堆聚集,营造文明健康的追思氛围。3月30日,崔家沟检察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英烈”清明主题追思“三个一”活动。

  “宣读了一份倡议书”。该院办公室主任张景平宣读了《铜川市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遵守铜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因聚集带来的疫情隐患。同时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用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方式,共战疫情、共倡文明、共享蓝天。

  “开展了一项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集体起立,默哀,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牺牲的逆行者以及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默哀结束后,组织党员干警打开手机,积极参加了《陕西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网上鲜花活动。

  “观看了一次红色经典视频”。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视频,致敬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