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崔检院: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3-3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30日,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分析推进会,各内设机构对第一季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回顾,重点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狱检察工作开展分析了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院对1至2月份检察业务工作的情况分析,以及对全省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高艳华检察长提出,要紧紧围绕该院“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争当践行者、排头兵”的工作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聚焦刑事执行检察主责主业,提高行动力,实现新发展。

  一是精益求精的抓队伍。坚定对标看齐的政治担当,一以贯之的从严治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促业务。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干警严守党风廉政纪律禁令,从根本上防止自身腐败。坚持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严格做到履职必担责,失职定追责。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不打折扣的抓业务。要突出主责主业,做到重点重抓。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监狱检察工作同步抓、两手抓,积极推动监狱检察核心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求前一阶段工作有短板的业务部门在消除监督空白点的同时,力争主要业务数据在第二季度有质效提升。要着力推进刑事执行工作“案件化”,坚持同步监督减刑假释监外执行案件。要建立健全派驻检察和巡回检察职责分工制度,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做好常规巡回检察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巡回检察工作经验。要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调配人员力量行成侦查合力,在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上有新突破。

  三是毫不放松的抓考评。按照“基础工作抓细、单项工作抓实、长远工作抓紧”的要求,建立常态化的队伍考核、业务考核体系,以考核促压力传导,以考核促责任落实。建立各业务部门一月一汇报研判制度,做到谋划工作及时抓,阶段任务及时清,成效措施及时显,切实克服“慢、等、靠”思想。抓好单项工作月考核通报制度的落实,通过晒成绩、晒弱项,问责不力,把平时单项通报和年终总体考评相挂钩,形成科学的奖优罚劣导向。结合巡回检察工作开展,探索推行专门院内设机构改革,合理搭建机构设置,科学配置职能,优化队伍资源,夯实监狱检察工作发展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