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陈光:奉献在社会需要处 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

发布时间: 2020-03-04

  陈光,男,1990年12月13日出生,现系耀州区检察院法警。

  疫情发生以来,陈光同志响应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为院里疫情防控严把第一道关口。休息时间,他又成为志愿者,自愿投身邻德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特殊时期,向社会传递温暖,奉献宝贵的青年志愿力量。

 

严格把关,筑牢院内安全屏障

 

  “您好,请先到一楼检查大厅消毒,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这是陈光同志每天早上在值班室都要问的一句话。他作为一名法警,在领导的统一指挥下,负责院机关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对于外来人员,他引领他们进行登记和检查,并坚决杜绝无关紧要的人员进入办公区域。

  因为法警队实施轮岗制,每天下午他又回到办公室处理各种事务,收集外地同事的状态信息,传达任务,给同事发放防疫物资,并维护好全院网络信息安全等等,成为全院干警的坚实后盾。

  

志愿服务,特殊时期传递温暖力量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和身份证,给您测温,也请后面的同志提前准备好您的通行证和身份证,节约大家出行时间。”

  周六和周日,陈光同志又主动报名参加了邻德社区的志愿者,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了从检察干警到社区网格员的无缝切换,继续坚守在抗击疫情的队伍当中,为社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切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习模范,只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俗话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虽说现在的陈光还不是一位共产党员,但他有着一颗炙热的心,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就是他学习和奋斗的目标。无数个“一线”人员,用他们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同志服务的宗旨。陈光同志被他们这种大爱精神所感动,所鼓舞,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奉献在社会需要处,冲在疫情防空关键时。陈光站在前列,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彰显出疫情防控期间最美的志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