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耀州检察:向耀州区人代会报告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1-15
  2020年1月12日下午,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增世向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报告工作。

  2019年以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府、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助力“三大攻坚战”,为全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报告从立足检察职能,深耕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积极改革创新,推进执法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努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自觉服务大局,精准发力助脱贫;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检察工作。主要体现在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四大检察工作”及诉讼监督质效、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检察改革等具体业务工作之中。
   

  报告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为此,2020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上持续用力;二是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上持续用力;三是在提高法律监督实效上持续用力;四是在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上持续用力。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在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对一年来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客观真实的反映了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同时,也对今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