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王益检察:巾帼赤情耀检徽

发布时间: 2020-01-13

  在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检察院,活跃着一支侠骨柔情、专业干练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这是一个美丽的群体,在各自岗位上尽显飒爽英姿,构筑了检察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一个奋进的群体,用踏实的耕耘、奔流的激情,肩负起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使命;这是一个无私奉献的集体,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打击犯罪 维护稳定 用睿智谱写公平正义

  王益区人民检察院现有干警43名,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有14名女队员,她们占到全院干警的三分之一,她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敏锐的观察力,撑起了王益检察工作的“半边天”。在办案中,她们牢记执法为民理念,凭借扎实的法律功底,娴熟的业务能力,严格把握案件事实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及刑事政策的考量,在公诉席上慷慨陈词,出色地完成了每起案件的办理。她们充分发挥女同志的优势和特长,更多地办理女性犯罪案件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实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分案起诉和附条件不起诉等制度,所承办的案件均达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没有一味的说教,却让少年懂得了什么是法律,没有疾言厉色,却带来了理解与信任。忙碌的身影,坚毅的眼神,折射着我们对执法为民的忠诚、对公平正义的追求!

热情接待 化解纠纷 用耐心奏响和谐旋律

  在信访接待中,她们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特点,理性、平和、文明接待来访群众,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她们凭借独特的亲和力,开展送法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在市三中、铜川市七一路小学开展法制讲座,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辖区为群众提供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法律维权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架起了检察机关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成为了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努力建设平安和谐王益的一支骨干力量。

尊老爱幼 抚危助困 用无私奏响爱的乐章 

  她们怀着扶危助困、尊老爱幼的拳拳爱心,努力打造王益检察为民服务新品牌。三八妇女节,她们深入王益区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度过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她们前往市聋哑学校看望残疾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图书、篮球、羽毛球等学习和体育用品,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演节目,共同度过节日。寒冬腊月,她们践行党员义务,前往王益区黄堡镇屽村小学为孩子送去手套、帽子和围巾,给冬季的严寒带去一些温暖。当孩子们向志愿者们说出“谢谢”时候,她们感受到了播种爱,就会收获爱的喜悦! 

传播文明 不懈追求 用活力唱响青春之歌 

  服务队成员大多为80、90后女干警,她们多才多艺、活力四射,成为了文化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组织者。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大胆创作、自主排练,积极参加绘画、书法、摄影、朗诵比赛及文艺汇演,把自编自演的舞蹈、朗诵、音乐快板等节目带进机关、社区、农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展示了检察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积极参与 “学习雷锋”“爱心捐助”“植树造林”等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及公益活动。她们以自身的良好素质、青春活力,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推动文明、和谐王益建设。 

 

  如果说检察事业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那么这支队伍就是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用一腔赤情实践着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用侠骨柔情让金色的检徽更加闪亮。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舞台上,这群“铿锵玫瑰”正在热烈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